為保護您的交易資料,確保交易安全性,本網站採用下列各項安全措施:
一、WEBATM的安全設計
(一) SSL128位元資料傳輸加密保護
本網站使用伺服器數位憑證 SSL 128位元及安控元件加密機制,以確保所有 交易傳輸資料皆經加密保護。
(二) 晶片金融卡安全防護措施
您於本網站所輸入之晶片金融卡密碼,僅作為晶片金融卡驗證之用,並不會 透過網路傳輸將您的晶片金融卡密碼傳送至本公司系統。
(三) 逾時自動登出保護
若您超過10分鐘未進行任何交易,系統將自動登出。
(四) 動態圖型驗證碼防護機制
本網站於各項轉帳交易流程中設有動態圖形驗證碼機制,每次驗證碼皆不 同,於交易過程中需要您正確輸入驗證碼後才能順利進行。
(五) 轉帳交易插拔卡機制
使用一代讀卡機於本網站在交易過程中,將要求您依照指示把晶片金融卡取出後再立刻插回, 以進一步確保您的交易安全。
(六) 動態虛擬鍵盤防護機制
對於轉帳交易中之重要資料(如:轉入帳號、金額等),使用動態虛擬鍵盤利用滑鼠點選輸入,以確保重要資料皆經加密保護。
二、如何加強您的網路交易安全?
(一) 建議您直接輸入服務網址https://webatm.post.gov.tw,並於連結成功後,再設為我的最愛,不要從其他搜尋引擎或電子郵件等進行連結,以避免進入釣魚網站。
(二) 安裝個人防火牆及防毒軟體,並定期更新病毒碼,及更新最新的電腦軟體安全套件或增修版本,儘量避免與他人共用電腦,或連結至不明網站、下載不明資料,或於公用電腦(如網咖)輸入您的個人密碼或資料。
(三) 除非確認安全無虞,儘量避免開啟來歷不明的檔案,即使是熟人寄的也是如此。
(四) 不要將您的晶片金融卡交給他人使用,更不要將晶片金融卡密碼告訴他人。
(五) 確認您的晶片金融卡密碼只有您自己知道,不要將密碼寫在晶片金融卡上,並建議勿使用他人容易猜中的懶人密碼(如生日、電話號碼、身分證號、金融卡卡號、車號)。
(六) 為了保障您的交易安全,請於登出系統後,立即將晶片金融卡拔出,並妥善保管您的晶片金融卡。
(七) 為防歹徒偽變造轉帳通知詐騙,客戶收到轉帳通知電子郵件,應自行以網路郵局或網路ATM之「交易明細查詢」或存簿「已登摺明細」確認。
(八) 基於網路交易安全,建議使用確認二型讀卡機(讀卡機上含顯示螢幕、數字鍵、確認鍵等),並於執行轉帳交易時,依網頁所示,確實核對轉帳資料後,再執行交易確認。